太魯閣事故 中.竹市長捐一個月所得

莊明憲 黃種瀛 黃冠傑 彭冠霖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至今造成51人死198傷,各界十分悲傷不捨。大家都想貢獻一份心力,因此紛紛啟動捐款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就率先表示要捐出1個月的所得。衛福部也成立了捐款專戶,受理到4月底,想要為死傷者盡份心力的民眾,4月5日起,到7-ELEVEN的IBON機台就可以捐款。

臉書上寫下,一塊不嫌少一千不嫌多,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市民加入捐款,並捐出1個月的薪資所得,要幫助這次,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受難者度過難關,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除了自己將一個月的薪資捐入以外,也希望號召市民朋友1塊不嫌少1千不嫌多。」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表示,在台灣生活的人都是一家人,面對傷痛我們一起陪伴家屬勇敢走下去,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捐出一個月的所得,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大家多伸出援手大家陪他們度過難關。」

這次的台鐵事故,舉國上下深感哀痛,在這樣的氣氛下,民眾如果也想為死傷者盡一份心力,現在衛福部與7-ELEVEN合作,4月5日零時起到4月30日23:59,有IBON緊急募款專案,讓民眾能夠即時捐款,每個人的愛心,都可以是份力量,讓我們團結起來,陪伴彼此度過這次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