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違規仍承包? 交部:依規定招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死傷,肇事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遭網友起底說他擁民進黨黨證,還是黨代表,多次違規也有爭議,為何還可以承包工程,交通部解釋公部門招標有黑名單,違反規定會有一段時間不能承接的規定,但相信台鐵是依規定處理,而關於現場邊坡沒有圍籬,台鐵表示圍籬建在工地附近,而邊坡不屬於工地區域。

台鐵主動召開記者會,對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目前進度做出說明。1.邊坡沒有防護圍籬?釀成嚴重的死傷,讓外界質疑,難道施作工程的過程,在邊坡上沒有任何防護圍籬或相關措施嗎? 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圍籬的問題呢是有編預算,他也有做這個是在我們的規定,是在工地的四周。」2.為何承包多數台鐵工程?網友起底發現,肇事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發現他疑似是民進黨員還是黨代表,還有相關違法的爭議,但為什麼還能承包台鐵相關工程,是不是有其他原因。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民進黨黨員我不曉得啦,但是在公部門有所謂的黑名單,那如果違反某些規定,他會有譬如說一年,或是什麼樣不能承接,我想這部分台鐵應該有按照這樣的(規定)。」3.招標有無問題?交通部參事賴明煌說:「第一次招標沒有人來投標,第二次招標由聯合大地他來投標承攬,那台鐵局這是有經過政府採購法,以公開的程序來發包的。」但這回覆是否能讓外界滿意,恐怕相關部門都還要更加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