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證實! 林佳龍昨日致電蘇揆請辭

黃昱賦 許文男 陳詩雅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針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該負起太魯閣號意外事件的政治責任?行政院證實,林佳龍在週六(3日),就致電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問到如果總統慰留呢?林佳龍表示,搜救第一,不會迴避負起最後責任。總統府也表示,針對林佳龍向總統請辭一事,林佳龍已表達他的立場,總統肯定他負責任的態度,但目前搶修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救人第一,透過4月2日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搜救人員來回穿梭,內政部長徐國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搭機趕到事故現場,當時兩人一前一後走在鐵軌上,往列車走去,親自察看搜救情形。4月2日視察了搜救第一現場,4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接獲了林佳龍的口頭請辭電話。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說:「(如果總統有要慰留您的話會考慮嗎),現在不是談我個人的這個去留的事,我該負的責任絕不迴避,我也會負起最後的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針對林佳龍部長向總統請辭一事,林佳龍已經表達他的立場,總統肯定林部長負責任的態度,但目前搶修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而像是工程車所屬的義祥工業社,就被立委質疑5年來有15筆違規開罰的紀錄,為何還可以繼續承包政府工程,需要交通部與相關單位說清楚。立委(民眾黨)高虹安說:「我們想請教鐵路局到底為什麼,這樣一個不良紀錄這麼多的,一家工程廠商可以持續地來,得標我們交通部相關的工程標案,而且相關的工安防護都沒有做好,那鐵路局真的難辭其咎。」鐵道上面就是工地,為什麼斜坡沒有加裝圍籬等防護措施,防止工程車滑落呢,許多的漏洞,是否有辦法確實的一一補齊。立委(民)許智傑說:「(建議林佳龍)留下來完成這項歷史任務,讓台鐵可以徹底地翻轉。」部長請辭下台,能還給人民一條安全的路嗎,如何解決交通漏洞,恐怕才是政府最該優先面對的第一要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