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 中.竹市長捐一個月所得

莊明憲 黃種瀛 陳君毅 黃冠傑 彭冠霖 李其庭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至今造成50人死200傷,各界十分悲傷不捨。大家都想貢獻一份心力,因此紛紛啟動捐款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就率先表示要捐出1個月的所得。而衛福部也成立了捐款專戶,受理到4月底。台東縣、花蓮縣跟新北市紛紛跟進,民眾想要為死傷者盡份心力,可以去銀行或郵局匯款給專戶,或是4月5日起到四大超商,都有提供方便的捐款服務。

臉書上寫下,一塊不嫌少一千不嫌多,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市民加入捐款,並捐出1個月的薪資所得,要幫助這次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受難者度過難關。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除了自己將一個月的薪資捐入以外,也希望號召市民朋友,一塊不嫌少一千不嫌多。」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表示,在台灣生活的人都是一家人,面對傷痛我們一起陪伴家屬勇敢走下去。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捐出一個月的所得。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大家多伸出援手,大家陪他們度過難關。」

這次的台鐵事故,舉國上下深感哀痛,在這樣的氣氛下,民眾如果也想為死傷者盡一份心力,現在中央及縣市政府,皆設立捐款專戶,衛福部的賑災專戶,就提供兩個帳號,方便國內外民眾捐款,而台東縣花蓮縣及新北市也紛紛跟進中央,民眾可以使用郵政劃撥或臨櫃匯款,只是要記得註明用途,是捐給0402的太魯閣號事故。台東縣長饒慶鈴說:「一併感謝,所有打電話進來,台東縣政府的愛心善心人士,我們一定會善用這筆捐款。」除了親自跑郵局或銀行,現在衛福部與7-ELEVEN合作,4月5日零時起到4月30日23:59,有IBON緊急募款專案,讓民眾能夠即時捐款,到四大超商都可以捐,每個人的愛心,都可以是份力量,讓我們團結起來,陪伴彼此度過這次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