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空汙遊行 陳其邁現身收請願書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由環保團體號召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下午在高雄展開,幾十個公民團體數百人走上街頭,提出2032無煤高雄、中鋼減少一座高爐等等的訴求,高雄市陳其邁也親自來到現場收下請願書,他強調能源電力供應,北中南三區域應該自給自足,不該再有「南電北送」,而在遊行前,陳其邁也帶領所有人為這次的台鐵事故罹難者默哀致意。

主持人說:「感同身受30秒。」遊行前一片寧靜,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大家默哀,向這次台鐵事故中的罹難者致意,由環保團體號召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下午在高雄展開,幾十個公民團體走上街頭,舉著拉著旗幟布條遊行吶喊,提出了包括無煤高雄興達煤電停機除役,中鋼減少一座高爐等訴求。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說:「排放大戶減量要求,應該邁開大步的減多一點,不是減一點點而已。」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老舊的興達煤電廠應該要立即除役,那把高雄做到無煤的一個城市。」

遊行隊伍中,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市長陳其邁親自來到現場,接下小朋友的請願書。高雄市民說:「橋頭沒什麼工業區,但是被兩個工業區夾在中間。」對於高雄人的心聲,環保團體的訴求,陳其邁當場也給出允諾。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也會要求興達第4號機的燃煤機組,再往前提前一年希望能夠提前除役。」陳其邁同時也強調,北中南三區域應該自給自足,不該再有「南電北送」,環保團體表示,大家都應該為改善空污努力,為自己爭取呼吸的好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