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發團最後1日 參訪海豚復育中心

雷雅 李詩健 帛琉報導  / 帛琉

台帛首發團最後一天,帛琉總統親自開著船,帶記者參訪「海豚復育中心」,這裡因為疫情,過去一整年都沒有旅客,這趟帛琉首發團也終於迎來第一團的台灣客,同時也看一看總統蔡英文曾經到訪的重要傳統文化「男人會館」。

帛琉首發團最後一天,走特別行程,我們搭著帛琉總統和他兒子親自開的船,一起拜訪海中朋友。我們現在來到海豚復育基地,是由日本人在這裡建造專門救援海豚的NGO組織,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過去一整年沒有觀光客,這次是特別開放給首發團。海豚復育中心經理LIZ說:「我們靠捐款生存,許多公司行號及個人非常好心願意捐款,因此我們可以餵食海豚及確保牠們健康。」完全搭建在海上的復育基地,現在一共有六隻海豚,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NGO組織管理階層陸續退出,經費來源改由帛琉總統個人出資,和台灣大使館陸續接手。

來到海豚復育基地你也可以與海豚互動,更認識海豚。備受帛琉重視的除了他們的海洋復育,傳統文化的保存與推動也是他們的重點。來到男人會館,這裡是帛琉傳統領袖酋長們開會的地方,嚴格限制女性進入。不過2019年則是破例讓總統蔡英文進入成為首例進入男人會館的女性國家元首,上頭的刻畫著傳統圖騰鯊魚象徵勇氣,剝皮魚象徵團結,似乎也呼應著台灣與帛琉之間的的團結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