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女生罹難 輔大將頒發畢業證書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的死亡名單中,還有一名輔大音樂系四年級女學生曾允鑀,在音樂系主修鋼琴的她,原本預計5月20日要舉行個人畢業公演,已經拍好照片也買好禮服,然而這一次連假要去花蓮找朋友,卻不幸發生意外,喜歡音樂的她,高中就念新竹高中音樂班,也和朋友一起組團表演,然而在大學畢業前發生憾事,輔大表示會頒發榮譽畢業證書給她,希望可以完成她的心願。

「如果我是一隻鳥要往何處去飛翔。」就像這甜美的歌聲所唱出的歌詞,現在的曾允鑀已經飛向了另外一個世界,這一次台鐵的車禍,也帶走了輔大音樂系四年級女學生曾允鑀,課業表現優秀的她原本就要準備畢業公演,然而這一次連假去花蓮找朋友,卻不幸發生意外。

輔大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說:「她已經為了5月份的公演,買好了禮服也準備好了海報,非常高興的準備迎接她下一個人生,我們現在正在由學務處,也進行同學的心理輔導,因為同學非常難過哭成一團。」

沒能往人生的下一步前進,學校也決定幫她完成階段性任務,輔大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說:「第一個時間得到消息,我就想到能夠給她一份畢業證書,我當天向校長呈報校長也一口答應,所以這個證書是當天下午就做出來了。」

畢業證書上寫下了她的名子,喜歡音樂的她,高中就念新竹高中音樂班,個性活潑開朗,更擔任畢業影片的導演,如今因為一場意外,讓她美好的前程被迫終止,然而親友都相信,雖然人已不再,但她的歌聲和彈琴的身影,將會繼續存在大家的心中,不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