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特檢」結束 F-5F雙座戰機復飛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3月22日,空軍兩架F-5E戰機疑似空中擦撞,飛官1死1失蹤,經過兩個星期的「天安特檢」,雙人座的F-5F戰機,今(6)日上午復飛。而為了反制中國解放軍最近在沿海的登陸操演,海巡署預計25日及5月2日,將在東沙進行對海實彈射擊操演,也在東南沙部署將近300枚,國造的紅隼反裝甲火箭。

順利命中目標國造的紅隼反裝甲火箭,不只配備給海軍陸戰隊和憲兵,海巡署也證實分別在東南沙部署168具和124具,用來當作反舟波攻擊和反登陸武器,軍事專家鄭繼文說:「採用所謂錐孔裝藥,對於裝甲類的武器,它的貫穿能力其實比較好,射程大概是300到500公尺之間,對於駐外島或一些固定據點的駐軍來講,近距離反裝甲或者攻堅裡面,非常適當的單兵武器。」

東沙和南沙太平島的防衛2000年起由海巡署接手,為了反制中國日前在東部和南部戰區不少海域進行聯合登陸演練,25日及5月2日海巡署將在東沙進行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1萬2000英呎,危險半徑以東沙島為中心向外海延伸8浬大約15公里,要讓解放軍不敢越雷池一步,軍事專家鄭繼文說:「必須要搭配像這個迫砲比如120迫砲,或者低空防空的像這個刺針(飛彈),另外還輔以一些可能20機砲,以及單兵的機槍步槍等等,才可以構成一個比較嚴密的,這個島嶼的防禦體系。」

另一頭空軍F-5戰機經過2個星期的「天安特檢」,6日上午由資深飛官駕駛雙座的F-5F戰機升空恢復飛行訓練,至於單人座的F-5E,則將視F-5F的測試狀況決定後續復飛日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