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自由鬥士鄭南榕拒捕 汽油彈自焚身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月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4月7日,爭取台灣言論自由、支持台灣民主化的自由作家鄭南榕,拒絕警方拘提,自焚身亡,享年41歲。1999年4月7日,台灣第一支影像電話上市,讓語音通話多了對方的喜怒哀樂表情。

1989年4月7日,為黨外運動雜誌撰寫文章,全面支持台灣民主化的自由作家鄭南榕,在警方準備因涉嫌叛亂、鼓吹台獨等多起案件將他拘提時,他卻在總編輯室引爆汽油彈自焚身亡。記者說:「警方將火勢撲滅後,鋸斷多達三層的鐵門,並進入屋內清理現場,發現了一具,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黑的男屍。經過鄭南榕家屬的相認後,初步認定就是鄭南榕本人。」,因此2016年12月,行政院將4月7日這天,定為「言論自由日」。

1999年4月7日,台灣出現第一支具有全新寬頻的影像電話。這款具備攝影機和螢幕的電話總重量3.2公斤,價格更是驚人,一台就要新台幣9萬9千元。也就是說,要想看得到對方也讓對方看得到自己,至少就要花上快20萬元。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