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副駕逃逸移工落網 聲押禁見

張益鈞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發生意外前,坐在李義祥副駕駛座上的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昨晚被警方逮捕。疑似有協助李義祥進行工程,但檢察官認為他有逃亡事實,也有有勾串滅證之虞,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李義祥的合夥人林長清,昨天也以證人身分,到地檢署說明案情。

頭戴安全帽在警方重重戒護下,綽號阿好的26歲的越南籍移工華心好終於找到人被帶往警局,逾期居留的他在台工作近4年,警方也找來越南語翻譯來協助,太魯閣意外發生前阿好被監視器拍下,人就坐在李義祥的工程車上車上還滿載廢輪胎,疑似協助進行工程但事發後卻沒發現他的身影。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說:「經檢察官訊問之後認為有逃亡的事實,有勾串滅證之虞,所以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阿好被聲請羈押禁見也是整起事故中遭到聲押的第二名嫌疑人。

運安會鐵道調查組專委李綱說:「其實在現場不只一輛車子作業當中,工程車有吊臂的只是其中一輛。」運安會6號公布的工程車滑落路徑和怪手有連帶關係,和李義祥同車到工地的阿好也成了還原事發經過的重要人物,這台怪手也被檢警查扣,它的所有人是李義祥的合夥人林長清。

記者說:「你現在是被請回嗎。」林長清在七號以證人身分到地檢署說明,離開時面對媒體追問不發一語,隨著關鍵人物一一到案也加速釐清意外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