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太魯閣號事故頭七 全台列車鳴笛哀悼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今天是台鐵太魯閣事故,50名罹難者的頭七,司機員袁淳修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也不幸殉職,台鐵全線列車在上午9點28分左右,也就是發生出軌的時間,同時鳴笛5秒,全體火車司機員並在胸前繫上黃絲帶,表達哀悼。

上午9點28分左右,列車行經事故地點清水隧道,鳴起長笛,包含花蓮車站、台東車站,以及高雄車站,嘉義車站與屏東車站,正停靠月台在內,台鐵全線列車,都在同一時間鳴長笛,向50名罹難者致哀。

4月8號,是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罹難者頭七,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選在上午9點28分,也就是發生出軌的時間,同時鳴笛5秒表達哀悼,火車司機員更在上班時,在胸前配戴黃絲帶致意。

屏東火車站長郭坤岳說:「長鳴五秒鐘對這兩位英勇的司機,來悼念送他們在天堂上一路好走。」還有鐵道迷,不忍這次的事故,特地來到車站,紀錄下這一刻,並悼念亡者。

民眾歐小姐說:「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想說來嘉義特別向司機員致意這樣,真的很傷心。」民眾林先生說:「9點28分台鐵會鳴笛所以就特別過來。」鳴笛聲在全台串聯,表達哀悼,希望罹難者,一路好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