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女兒卓思潔罹難 修補團隊修復遺體

劉奕君 陳君毅 張容輔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其中一名罹難者卓思潔,就是台鐵台東站火車司機員的女兒,經過修復工作,讓她以美好姿態回到家鄉,走完最後一程,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用盡全力幫忙,也讓罹難者母親感謝的說,「這是我們家的孩子」。

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早上八點卓思潔的家人來看卓思潔,因為今天他們帶卓思潔回去了。」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她的家人講了一句讓我們團隊,大家都很感動的一句話就是,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非常的像。」多次修補,終於讓罹難者能以完整姿,回到自己的家鄉,來到親人的身旁,但阿嬤怎麼忍得住難熬的情緒,再也忍不住痛哭流淚,旁邊親友打起精神,攙扶著阿嬤,不斷拍拍阿嬤的背,搓一搓阿嬤的雙手,攙扶著阿嬤。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背影,看了讓人真的好鼻酸。

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想方設法想要讓她能夠更完整,那也講說思潔很頑皮,其實我們其實也希望說,就讓她頑皮一下吧,那我們我當然也跟思潔的家人講說,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他說他們就回說,也只是等最後一次了。」年僅25歲的卓思潔,遺體經過好幾天的遺體修補,終於能比較完整的回到家鄉。

她的爸爸就是台鐵列車司機員,但他怎麼都沒想到,寶貝女兒搭上台鐵列車準備要回家鄉,但卻是一去再也回不來,喪女的椎心之痛無法想像。而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能做的,就是把最後一面以完整姿態呈現在家屬面前,讓他們能好好的再看看女兒最後一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