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今晚11:05起駕 晚會率先登場!

林仙怡 翁乾晃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繞境活動,將在今(9)日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昨天晚間媽祖之光晚會先登場,請到綜藝天王吳宗憲、ELLA、玖壹壹等堅強卡司開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呼籲,參與遶境活動的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大甲媽起駕遶境前夕,媽祖之光晚會率先登場,堅強卡司一字排開,大咖藝人輪番登場,藝人ELLA獻唱自創曲,也特別在現場,邀請民眾一起來祈雨,藝人ELLA說:「我們祈求媽祖娘娘,趕快跟老天爺商量一下,趕快下下雨,趕快下下一場大雨,來滋潤我們的大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特別戴著口罩上台,呼籲民眾不要忘記防疫的重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我們要顧自己也要顧別人,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戴口罩。」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去年因為疫情沒有辦,今年可以說疫情,我們疫情中心控制得很好,四月初九晚上11點5分就要起駕。」去年因為疫情取消遶境活動,不過9號深夜,大甲媽就要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都會出席相關活動,今年參與活動同樣會採取實名制,要戴口罩也不能鑽轎,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迎接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