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今晨僅16度 明起全台回暖晴朗

蔡婷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關心天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今(10)日各地清晨都還是蠻涼的,北部清晨低溫,平均也只有16度,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明(1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會回溫,高溫至少都有28度!降雨也僅剩下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但維持到下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又會轉濕冷!而目前大家都很關心,在關島南方的海面,那個熱帶擾動會不會變成「四月颱」,氣象局表示機率不高,即使形成,對台影響也不大!要等降雨讓水情趨緩,恐怕得等梅雨季!

北部今晨下探16度明起全台回暖晴朗,星期六的台北天空,等不到陽光露臉,民眾外套還是只能裹緊緊,不過11日全台回溫,想出遊踏踏青可以等到週日。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北部明天回暖的狀況特別明顯,會從今天的20到23度,回到差不多28度29度這樣的溫度,天氣上來說雲量也變少,逐漸變成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這樣的天氣持續到禮拜二的白天。」天氣雖回暖,但提醒北部民眾外套別急著收,好天氣到了下週三又要變天,北部再次回到濕涼雨天高溫只有23到25度,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屆時也會很大。

遲遲不下雨,在關島南邊的低壓帶,有沒有可能形成四月颱,一解旱象?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下禮拜的中後期,有機會形成比較強一點的系統,可是其實要接近我們台灣地區的話,狀況是比較少一些些的,建議大家還是稍微等一等,等到它真的形成以後再去探討它的路徑。」就算颱風生成撲台機率也微乎其微,天遲遲不降甘霖,預報員說可能要把希望寄託到五六月的梅雨季,在那之前大家還是要多加節省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