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修高中歸還沒收品 赫見舊型手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辭修高中最近在臉書公告,把歷年來代保管的違規物品或遺失物列冊,如果6個月內沒來認領,就銷毀或轉贈孤兒院,不過被網友質疑學校侵占學生物品。辭修高中解釋,部分持有學生沒領回就放到畢業,學校並無侵占事實,是出於善意依法公告。這些代保管物品包括手機、電玩、隨身聽、燙髮捲等琳瑯滿目,其中不少按鍵式舊型手機,就算領回可能實用性也不大,只能說是時代的眼淚!!

你的青春有沒有過跟它手牽手?後來又是怎麼失手?學校保管手機,哪來這麼多老骨董,都在新北市辭修高中出土,N年前的學長學姊,上課偷玩被活逮,還是要你別帶你偏要帶,當時都被學校給沒收。最近校方在臉書公告各位校友,歷年來的保管物品,快來相認。144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是手機,如果六個月內沒有來認領,就銷毀或轉贈孤兒院,不過網友質疑了能這樣嗎?這豈不是侵占扣押學生的物品,怕引起誤會學校也把臉書昭告給刪除了。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說:「不過當時每個學期或是每一週,有些家長他願意來學校代為領回,我們都會處理,(這次公告領回)我們出發點是一個善意。」校方表示出於善意,希望讓校友領回去。但是看看它們,這年頭的手機都是手一滑,很久沒在按了!就算領回家恐怕也是白領!誰要領?學校的好意,大家只能心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