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570例確診 大阪通報近千例

東京日增570例確診 大阪通報近千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日本和南韓的疫情。日本東京今(10)日通報新增570例確診,是近20天以來的新高,大阪則通報915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而從下週一開始,包括東京、京都、沖繩要進入為期一個月的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剛好碰上黃金週,防疫和觀光,又被放上天秤兩端衡量。而南韓今(10)日通報新增677例確診,已經連續2天確診數突破600例,當局決定要延長現行的防疫措施。

兩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日本疫情曲線還是壓不平,當局最新推出蔓延防止重點措施,針對東京京都和沖繩,這3個都府縣從4月12日開始實施防疫措施規定和罰則,就日本民眾看來根本是換湯不換藥。日本民眾說:「不是才結束緊急事態宣言嗎,現在又來一次,這不是跟緊急事態宣言一樣嗎?」最怕就是民眾的防疫心態疲乏,這一次的蔓延防止重點措施,至少要實施一個月,正好碰上四月底到五月初的黃金週,出遊處處受限,熱門觀光景點的商機也勢必受到波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特別要小心的是變種病毒,感染力特別強,所以請避免都市首都圈的往返,接下來的黃金週抱歉請延期。」沖繩發現首例加州變種病毒,大阪的確診數來到疫情爆發後的新高。

日本疫情亮紅燈,鄰近的南韓,同樣也面臨第四波疫情來襲。阿里郎新聞主播說:「南韓在週六通報新增677例確診,恐怕已進入第四波疫情。」連續2天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600,南韓當局宣布要把現行的防疫措施,再往後延長3個星期,針對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地區,也將推出新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