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期有水?! 住戶驚覺喝了多年地下水

吳烈安 林品鑫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週開始供五停二,但太平區一位程先生發現別人家都停水,就他家還有水,自來水公司派人檢測,發現他家的水竟然不含氯,是地下水,讓程先生覺得很誇張,因為三年前接自來水不但花了幾萬塊,自來水費也有按時繳,結果都在喝地下水,自來水公司解釋,應該是廠商施工接錯管,會退還水費。

水嘩啦啦的流出來,住太平的程先生打開家裡的水龍頭說,這週台中在供五停二限水時,他家的水就和現在一樣,源源不絕。當事者程先生說:「隔壁家的阿姨還有我媽媽家,她們都說她們有停水。」原本以為是水管殘存的水,直到自來水公司派人檢測,發現他家的水滴入含氯試劑後竟然沒有反應,程先生這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在喝地下水。當事者程先生說:「如果是自來水它是會變成黃色的,我家的自來水它確實不是自來水。」程先生覺得好離譜,因為三年前接自來水管,不但花了好幾萬,後來水費也有繳,沒想到3年來都在喝地下水,自來水公司坦承疏失。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說:「管線比較複雜,新的廠商在執行的時候,接到它原來地下水的那種管線,水費那些我們會退還給他,今天早上已經在做了(換管線)。」如果不是因為限水,程先生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自己一直在喝地下水。

不過供五停二,帶來不少不便,苗栗有餐飲業者因為停水公休,沒水塔的民眾還得到朋友家洗澡,大家都想知道限水要到什麼時候。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部地區可以再持續,希望能夠到5月底啦。」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供五停二,每天平均能省下25萬噸的水,只要沒有明顯降雨,限水措施還要繼續,限水讓民眾大嘆生活不方便,更希望老天趕快下雨,解決旱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