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花三葉草綻放 點綴河濱好療癒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春天的「白雪」來襲,點綴河濱,新北市多處河濱公園都可以看到「白花三葉草」正在綻放,相當療癒,另外螢火蟲的季節也來了,台北市信義區虎山的螢火蟲季已經悄悄登場。

白色的小花隨風搖曳,這是野生的白花三葉草,成千上萬朵一起綻放,點綴綠油油的草原,相當療癒,週末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許多人在花海中穿梭,放鬆心情。而不只這裡,在新店陽光公園大漢橋下,柑園橋下光復壘球場等河濱公園都看得到它們的綻放,能在外頭走走曬曬陽光,欣賞自然美景,小朋友也很開心。記者VS.小朋友說:「非常喜歡這裡(怎麼說喜歡它的哪裡),因為(他的溜滑梯)哪有(還有什麼),草原很漂亮啊(那現在是春天),(有沒有更漂亮的感覺)有啊花都開花了,(有沒有覺得這個花很漂亮)嗯。」

除了新北市可以賞花,多處的螢火蟲已經悄俏現身,去年因為疫情而停辦的北市螢火蟲季活動,今年回歸,在大安森林公園和虎山生態步道,都有導覽活動,要讓大家捕捉火金姑的美麗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