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發團抵台外長迎接 明拜會總統

張之晴 薛松乾 李鴻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史坦柏格等人,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到台灣進行非官方訪問。專機今天下午三點零四分降落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等人,都到場迎接。明天上午三人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而拜登上任將滿百日之際第一個訪台特使團,會帶來什麼樣的訊息,各界相當關注。

台北的天空一片灰濛濛,不過灣流500型飛機,安全平穩載著來自美國的貴客,抵達松山機場,一頭白髮的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率先步出機艙,緊接在後的是,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阿米塔吉等,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都到場歡迎,大家戴著口罩,用擊肘的方式打招呼,保持社交距離,而三人這趟來台灣,是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抵台進行非官方訪問。

記者說:「明天跟陶德議員聊什麼,總統有要請他傳話給拜登嗎。」總統蔡英文刻意放慢腳步,心情看起來很不錯,15日上午,蔡總統將接見訪問團,晚上在官邸設宴款待,期間也安排訪團與國安外交高層會面,預計16日離台,然而短短不到72小時的行程,中國國台辦卻又是嚴詞批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間的官方交往。」因為仔細研究特使團背景,前聯邦參議員陶德,與拜登總統交情深厚,阿米塔吉更是台灣的老朋友,這趟訪台名義上雖然是紀念台灣關係法42週年,實際上會從美方帶來什麼樣的訊息,值得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