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西螺起駕 腦麻兒走3天祈福

賴曼妮 吳建宏 楊宗穎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13號晚上駐駕西螺廣福宮,早上起駕,大批信眾,熱情供應茶水、咖啡,還有玉米、西瓜吃不完,過程中,有一位17歲的腦麻兒,在家人陪伴下,從花壇開始跟著走,打算走三天,要走到北港,希望祈求媽祖保佑健康。

白沙屯媽祖早上6點從西螺廣福宮起駕,一路往北港前行,民眾說:「就快到了,直直走就到北港了。」就怕路途中渴了累了,不少熱心民眾在路邊,排滿咖啡機,端出現沖熱騰騰的咖啡,民眾說:「(謝謝)來吃西瓜。」西瓜,還有大量玉米、西瓜、香蕉,給香燈腳們大力補給元氣,民眾說:「我們西瓜今天準備到三千斤,香蕉準備這種一籠的準備20籠,這些香燈腳這麼有心,我們地方就靜靜地出力。」

經過西螺的朝興宮,一名手腳不自覺抽蓄的少年,格外引人注目,信眾說:「弟弟媽祖保佑你加油。」爸爸媽媽在一旁,悉心照料,虔誠等待媽祖靠近保佑,媽媽何芳如說:「從小時候就有走了,只是這兩年走得比較久走三天,(希望)身體健康,(祈求他身體健康),對啊我們小朋友考試可以順利一點。」

今年17歲的王同學,天生患有腦性麻痺,王爸爸王媽媽,年年帶著兒子陪走,今年從花壇走到北港,預計要走三天,祈求平安健康,轎子靠近祈福,不少信徒想求健康,也有單身男女想求姻緣,信眾說:「沒寫條件怎麼徵得到,(所以他幫你寫),對會長幫我寫好了,(所以是你要徵男友),(所以有人幫你寫人魚線小鮮肉),對哈哈。」香燈腳不分男女老少,沿途陪走,都有各自的心願要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