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鎖防盜係數高 童遭反鎖救援難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家裡有小孩的家長,要特別小心了!新北市就有一名才一歲多的小妹妹,因為爸媽忙於工作,請了外籍移工,幫忙照顧小孩,但外籍移工可能不了解台灣的法律規定,自己出門,把小孩獨自留在家裡,結果門被反鎖,加上門鎖的防盜等級比較高,光是天地鎖就有五根,請鎖匠來也打不開,只好請消防人員來幫忙!雖然敲碎玻璃的速度最快,但很可能會讓小孩受傷,最後怎麼讓孩子順利脫困的,帶您了解。

一歲小女童嚎啕大哭,隔著厚厚的大門,都還聽得一清二楚!女童住處主委VS.消防人員說:「打不開啊小孩子給她反鎖啊。」女童家的外籍移工和管委會主委找來鎖匠,但實心鋼板外加五處天地鎖,防盜紮實的堅固外門,這時卻增加了救援困度。女童住處主委VS.消防人員說:「妹妹後面叔叔現在幫妳開門,妳去坐好妳去坐好很棒。」女童的爸媽工作忙碌,趕不回來,外籍移工以為家裡很安全,就獨自出門,結果小妹妹一個不小心觸動門鎖,被反鎖屋內。女童住處主委VS.消防人員說:「你們這個是天地鎖總共1.2.3.4.5,你這個天地鎖就5個了。」新北市消防局慈福分隊隊員莊義弘說:「先用電動油壓剪但是門鎖好像剪不破,再加上如果剪破的話,它還有天地鎖也是要破壞,所以我們最後是用砂輪切割器的方式。」雖然敲破玻璃,是最快速的方法,但就怕碎玻璃傷到小朋友,警消邊安撫小妹妹,邊用破壞工具切開門,半小時完成任務;也提醒家長,防盜係數高的外門很安全,但可不要獨留孩子,就怕他們探索世界同時,一個沒注意,很可能就會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