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AZ! 英建議孕婦打輝瑞.莫德納

未提AZ! 英建議孕婦打輝瑞.莫德納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懷孕也能打疫苗嗎?英國官方現在建議,孕婦可以接種疫苗,但最好施打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就是沒提到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英國衛生單位強調,AZ疫苗沒有不安全,只是需要更多研究佐證。至於巴西政府,則是直說目前疫情尚未明朗,建議民眾,晚點懷孕。

「孕婦打疫苗」,孕婦到底該不該打新冠疫苗?英國建議孕婦可以接種,但最好選擇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因為這兩款疫苗施打在9萬名美國孕婦身上,並沒有出現疑慮。英國疫苗及免疫委員會成員芬恩說:「這裡(美國)廣泛施打,莫德納與輝瑞兩款疫苗,在過去幾週為孕婦接種。」

說來說去,就是漏了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澳洲新聞主播說:「醫師緊急調查(AZ)疫苗,是否導致這位40多歲的女性死亡。」澳洲16日傳出第一起接種AZ疫苗過後的死亡案例,官方也說這可能與AZ疫苗有關。澳洲現在規定,50歲以上才能打AZ疫苗。南韓也只開放30到60歲民眾接種。而英國規定30歲以上才能打,法國只開放55歲以上民眾接種,德國則只開放60歲以上民眾接種。有的國家只開放高齡者打AZ疫苗,但這不符合多數孕婦的年紀。巴西官方,甚至這樣說。巴西衛生官員帕倫特說:「如果可以請延後懷孕計畫,等到更好的時機,你就能有無憂慮的懷孕過程。」官員要民眾晚點懷孕,畢竟從疫情到疫苗,全球還沒能脫離新冠病毒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