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過失致死起訴太輕? 家屬難接受

張益鈞 陳君毅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不幸罹難,200多人受傷,經過14天後偵查終結,關鍵人物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還有肇事逃逸等罪起訴,並且求處最高刑度,但肇事逃逸罪最高只能求處7年刑期,過失致死罪最高甚至只有5年刑期,讓罹難者家屬很難接受。而為了悼念罹難者,今(17)日在台東、花蓮分別舉辦兩場聯合追思公祭,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到場致意,場面哀戚。

「請低頭默哀。」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來到台東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蔡總統一一慰問罹難者家屬,輕拍肩膀給予擁抱,而花蓮的追思聯合公祭,則是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主祭。「上香一拜。」交通部17日,分別在台東花蓮舉辦兩場聯合公祭,政府官員到場致意場面哀戚,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49人不幸罹難,歷經14天後偵查終結。主嫌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並求處最高刑度。但其中肇事逃逸罪最重只能判7年,過失致死罪最高刑期甚至只有短短5年,讓罹難者家屬恐怕很難接受,罹難者家屬說:「本來就是無奈的事情啊,這種事情發生,哪一個家屬不無奈不心痛。」律師吳育胤說:「殺人罪是10年以上無期徒刑最重到死刑,但是很明顯的,5年以下跟10年以上這是有一個很大的落差,那這部分當然必須要透過立法方式來去修正。」眼看事故發生後,李義祥不但沒有立刻通報,在接受偵訊時還滿口謊言,只盼台灣司法能還給罹難者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