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新粉專談正名 向獨派示好?

張之晴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上午出席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票選捷運萬大線車廂,不過同一時間,FACEBOOK上出現柯文哲的新粉絲專頁,首發影片專訪柯文哲,大談台灣街道正名運動,認為許多街道名稱以中國城市為名,如果從街道名真的無法認識台灣。由於正名運動一向是獨派相當在意的事情,這個舉動,也被解讀為,向獨派靠攏。

簡單的啟動儀式,串連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捷運萬大線,第一期施工進度已經超過五成,還沒完工但先請民眾票選車體塗裝,找來藝人馬念先,擔任活動大使,六款車體任君挑選,還有抽獎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每天可以去投一次票如果真的那麼閒的話。」就算鼓勵民眾投票,市長柯文哲不改務實的個性,不過仔細看六個車廂都是綠色基調,難道柯文哲真的打算向綠看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真正屬於台灣的街道名稱,譬如說台北大道台北路。」

今日FACEBOOK上突然出現新的粉絲專頁,影片主角正是柯文哲本人,大談街道正名運動,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新粉專,(現在是要把過去的那些中正路都取消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說:「不是市府這邊的官方平台,也應該不是民眾黨那邊創的,所以應該是粉絲來建置的。」強調不是官方粉絲團,影片也不是官方發布,不過能找到柯文哲好好坐下來聊一聊,談的話題還很對台派的胃口,過去擅長打空戰的柯文哲,似乎也在逐漸找回自己的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