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台灣居全球第3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五大機構,入選2021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分別是鴻海、廣達、工研院、華碩和金寶,更讓台灣的創新實力躍上全球第三!今(20)日包括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都親自前來領獎。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認為,台灣今年表現確實特別優異。而美日雙方在談半導體同盟,專精半導體製造的台灣,也一定會跟美國和日本合作。

台灣創新實力,世界都看到,包括鴻海科技集團廣達電腦工研院,華碩電腦和金寶電子,都上榜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優異表現全球第三,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今年的表現特別優異,有5家上榜。」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專利除了鼓勵創新之外,另外一個它的目的就是鼓勵分享。」而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也正面看待台灣當前的優秀表現,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說:「(那我們接下來的景氣呢),很好很好哈哈哈,(有信心是不是)是,(PC真的很夯耶怎麼看PC的發展),很好很好。」

這次的獲獎企業,除了專利表現亮眼,全球市場布局,更是一刻不停歇,像是台灣強項半導體,就跟全球產業脈動息息相關,像是最近美日聯合聲明談到,雙方在半導體產業規劃合作,台灣半導體業界就密切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對於跟美國合作跟日本合作,這是台灣一定會去走的路。」像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就到美國設廠到日本設研發中心,可見搶先布局的重要性,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會吸引許多國家前來合作,強強聯手共創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