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男踩到鐵釘 「藍白拖」碎片竟留體內2年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客必備的藍白拖鞋居然登上國際醫學期刊。高雄一名男子最近走路總覺得右腳底會痛,就醫取出後竟然是一個不到2公分大小的橡膠物,患者這才發現原來是2年前穿藍白拖踩到鐵釘,鐵釘拔出來後,拖鞋碎片還殘留在腳底裡,罕見的情況,讓醫生寫成論文,登上國際期刊。醫師提醒,如果被異物穿刺,除了傷口照護,更要留意是否有異物殘留在體內。

台灣拖鞋藍白拖,被視為台客必備物品,就連名牌愛馬仕,也曾出一款很像藍白拖的涼鞋,不過這常見的國民拖鞋,現在也登上國際醫學期刊,原因是這個,一個不到2公分大小的藍色橡膠物,就這樣卡進一名男子的腳底,就連醫師也很難置信,這個是藍白拖的碎片。

高雄榮總骨科部骨病科主任楊善為說:「他在兩年多前穿了一個拖鞋,不小心踩到一個鐵釘,結果腳就扎了一個洞,後來不管它那個洞就好起來,也沒再理它,兩年來都沒事。」傷口痊癒後,異物卻還在裡面,導致兩年後發炎,讓男子痛到不行,高雄榮總骨科部骨病科主任楊善為說:「異物穿刺千萬不要只留意外傷好了沒,外傷好了也許你裡面有異物殘留,你不知道,這些都會造成潛在的急性或慢性感染。」醫師就提醒,如果被異物刺傷,除了傷口照護更要留意是否有異物留在體內,引發後續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