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會見總統前 潘忠政再籲三接先停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來自各方的環保團體都要向中央提出訴求,總統蔡英文下午親自接見環保團體代表,在接見前,環保團體先召開了記者會。

環保團體代表也各自帶上了想送給總統的禮物,每個團體會有三分鐘的發言時間,預計一個半小時的會面。這也是從2017年以來,蔡總統連續第五年,在世界地球日前後和環團代表見面溝通。不過在這之前,國民黨中午也安排會晤環團。根據了解,環團呼籲國民黨針對氣候變遷提出修法,國民黨提案的態度也可能將影響雙方在藻礁公投、反萊豬等公投議題上的合作。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感覺上總統一直都有誠意,但是很奇怪的就是,藻礁的保育的方向一直都跟總統的美意背道而馳,那今天我們其實已經形成了所謂的藻礁公投要成案的一個情勢,那我想我今天會站在就是公投領銜人的身分,這個角度來跟總統做建議,我會期待總統在了解,我們現在的情勢之下可以先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