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 台灣第一是成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 SHIGHER EDUCATION)公布一份「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共有35所大學上榜,破有史以來最佳記錄。特刊中排名的台灣影響力,第一名則是成功大學超越台灣大學,在基礎建設和加速創新獲得肯定!向來以文法商社會科學領航的政大,今年二月開始,教育部核定加入清華、中央、陽明交通大學為主的台聯大系統,學生可以跨校雙主修、轉學等等,文組理組互補,被視為強強聯手,天作之合!

台聯大系統副校長蘇蘅說:「開了開了。」政大傳播學院教授蘇蘅,也是台聯大系統副校長,正在跟清華、中央、陽明交通大學,四方視訊會議。今年二月,文法商巨擘的政大,加入理工生醫強項的台聯大系統,系統內可轉學、跨校雙主修或輔系,考上一校等於錄取五校,而且文組理組不再井水不犯河水,反倒是水乳交融。

政大風險管理系學生與記者說:「(你會不會是被風險管理耽誤的醫生),不會我怕血。」台聯大系統副校長蘇蘅說:「(預計開)食品安全的課,你聽起來很像理工的課,怎麼樣加入比如說風險傳播,這就跟我們(政大強項)有關了,我們是強強聯手。」大學之大不是高樓之大,還有放眼天下!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一份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有35所大學上榜,破有史以來最佳記錄,在基礎建設和加速創新排名,台灣影響力第一名是成功大學,超越台大,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說:「(成大)在創新的基礎之上被(產業)實質的利用,跟帶動下一階段產業的轉型創新,協助人類社會永續的發展下去。」成功大學和台灣大學也都各自成立大學系統,互通有無,大學要成其大不再一枝獨秀,強強聯手勝過單打獨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