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將少女八家將」 宋江陣發源地取景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公視台語台趨勢劇集神將少女八家將,劇情內容取材是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敘述女主角挑戰禁忌,成立女子八家將,整齣戲在台灣宋江陣發源地高雄內門取景,因此,劇中也融合了宋江陣,以及內門享譽國際的辦桌文化,華視新聞總經理莊豐嘉,就特地南下前往拍攝現場,送上加菜金慰勞劇組人員。

改編高雄內門女子八家將的故事,台語新劇《神將少女八家將》,如火如荼的拍攝中,劇組人員說:「432。」儘管南台灣的太陽,曬得大家有點暈,演員跟劇組人員仍是相當敬業,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就在製作人黎竹平生日這天,特地南下探班,送上加菜金慰勞大家,還準備了一個三層蛋糕,幫黎製作人慶生。

製作人黎竹平VS.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華視最好52台更發揮,(哇太感謝了)就是這樣其他的沒有了。」整齣戲就在台灣宋江陣發源地,高雄內門區取景,因此劇情也融合了在地文化,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包括說我們的八家將跟我們的辦桌文化,都是我們台灣最重要的這裡是發源地餒,所以我們希望說,透過這齣戲劇跟這個文化的結合,讓更多人知道,把我們的文化透過戲劇的魅力,讓更多人了解。」

而身為協製單位的高雄市府文化局,也希望《神將少女八家將》開播後,能帶動當地的觀光,高雄市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說:「這樣的一個故事題材,都在「神將少女八家將」裡頭去呈現喔,其實對我們在地文化的推展,或是讓別人來認識是非常有很大的幫助。」短短10集的《神將少女八家將》,已經讓不少人期待,而這齣劇也將讓大家看到傳統陣頭的傳承與演化,還有內門當地的人文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