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租屋大不易! 恐怖套房月租1萬1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大台北租屋真不容易,最近在租屋網站貼出這一則六坪房的租屋訊息,不過屋況看起來相當糟糕,不少網友直呼簡直是鬼屋,租金卻要11000。不過實際詢問房仲,發現原來房東也是受害者,因為先前租給一位惡房客,將房子弄成了這副模樣,會以這樣的照片刊登出租,主要是想先讓大家先看看房型和地點,因為引發爭議,目前租屋訊息已經下架,會等房屋整理好後,再刊登。

床頭櫃腐爛地上堆滿垃圾,地面全是灰塵浴缸也有破損,這一間六坪小套房,看起來屋況很糟糕,但租金卻要一萬一,讓不少網友留言直呼「好可怕」,實際來到這一帶,發現附近多為屋齡3、40年左右老房,因為臨近捷運站,這樣的房價對租屋族來說並不意外,不過以這樣的屋況出租,倒是覺得不太妥當。附近住戶說:「這個是房東應該要整理好的,所以他如果放這種照片,其實完全不會看,是滿髒的很像鬼屋。」而看到這樣的租屋品質,更是讓來自高雄的外地客覺得不可思議。民眾林先生說:「我不可能敢租這種房子,對呀台北生活真的很辛苦。」

不過實際詢問房仲,怎麼會以這樣的狀況出租,房仲表示房東也是受害者。房仲季先生說:「那是遇到一個惡房客,然後房客的部分的話他是,有大概前後加減有兩年的時間沒有繳租,這間我們開門的時候也嚇一跳,就是怎麼會是變成這個樣子,全部都要換要,那邊他(房東)自己也說不能住,但是可以先看。」強調這些照片只是想要讓大家先看看房型和地點,沒想到意外引發爭議,目前租屋訊息已經下架,會等房屋整理好後再刊登,希望不要再造成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