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遇到惡房客? 專家傳授三招辨別

莊與潔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剛剛看到,因為租給了惡房客,導致房東損失慘重,身為房東要怎麼預防碰上惡房客呢?我們詢問房仲業者,租房第一步就是看對方的名片,可以瞭解有沒有正常的工作,若是房客急著入住、或是繳不出押金,都得提高警覺。另外,民眾也可以透過科技的力量來辨別,最近也有科技公司,推出一款APP,上頭整合不少公開資訊,可以幫助瞭解自己的房客過去是否有不良紀錄,都能做為租賃前的參考。

房東兒子黃先生VS.記者說:「一年都沒有倒垃圾(一年唷)。」房東林先生說:「想吐這真的太誇張了。」不同的房東同樣的苦惱,出租的房子全都變了樣,許多房東更怕遇到恐怖房客,然而在租屋之前到底該怎麼樣預防,第一招,先查看對方的名片。房仲業經理張瓊雯說:「至少要知道說他是不是有,正常的收入來源,以及他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第二招,瞭解他的入住急迫性,房仲業經理張瓊雯說:「就是怕他是不是被趕出來,沒有地方住之類的。」第三招,若是繳不出押金也最好別租,房仲業經理張瓊雯說:「押金都繳不出來的話,那就是會比較有風險,對房東來說會比較有風險。」

當然除了靠上述的觀察你也可以選擇依賴大數據的力量好好查一查,打開這一款APP,你可以輸入房客資訊了解過去是否有公開的不良紀錄,房客也可以瞭解租屋處附近有沒有嫌惡的設施。租客審核APP製作者蘇冠豪說:「你可以透過一些公開的資料,讓房東在出租房子之前,可以先做一個初步的篩選,當然它不一定是100%,但至少說我可以先過濾掉,可能比較極端的客戶。」有了這些方法,下一回租屋前就可以審慎評估,畢竟誰也不希望辛苦買房出租,最後變成這副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