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怒控警不當盤查 持驗傷單報案

吳權原 周大翔 李鴻杰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名女性音樂老師詹慧玲,指控遭桃園「中壢分局」對她不當盤查,上午,她拿著驗傷單,到派出所報案,並對員警提告。派出所依規定受理,目前整起案件,已經由桃園地檢署來偵辦。中壢分局表示,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是否有「逾越」執法的分紀,全案由檢察官,來做最後認定。

員警VS.詹慧玲老師說:「你過來你過來....救命。」女子被壓制在地當場上銬不斷大喊救命,被路邊民眾直擊影片放上社群網路,她就是22日被中壢警方盤查的詹慧玲老師。詹慧玲老師說:「衣服這個傷就是在地上跌倒的時候弄傷的,對我那天就是穿這樣。」上午她親自前往興國派出所對員警提告,並要求警方公布壓制上銬的完整畫面。詹慧玲老師說:「如果他說我神情緊張是因為我急著要去上課,我九點就上課了我剩下五分鐘可以走路,你真的想要知道我是誰你就跟我走嘛。」

員警VS.詹慧玲老師(2021.4.22)說:「(跟妳核對一下怕妳有沒有被報失蹤)為什麼,我是現行犯嗎?(妳沒有)你真的很蠢。」要求告知姓名及身份證號還被詹老師羞辱,員警將她強制帶回警局拘留九小時,現在詹老師也控告警方妨害自由不當盤查,不排除對中壢分局長提告,整起案件是否逾越執法分紀引發各界觀注。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由司法調查由檢察官做最後認定,(有些人覺得警察欺善怕惡),這個由檢察官來做相關認定。」徐國勇說一切交由檢察官認定,現在派出所也受理詹老師的報案,分局也會配合地檢署的一切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