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師遭警壓制過當?徐國勇:交檢方認定

吳權原 周大翔 李鴻杰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音樂老師詹慧玲指控遭桃園的中壢分局對她不當盤查,上午拿著驗傷單到派出所報案,並對員警提告。派出所依規定受理,目前整起案件已經由桃園地檢署來偵辦。中壢分局表示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是否有逾越執法的分紀,全案由檢察官來做最後認定。

員警VS.詹慧玲老師(2021.4.22)說:「你過來你過來....救命。」詹慧玲老師22日被巡邏員警壓制在地,當場上銬不斷大喊救命她認為員警執法過當,親自前往派出所對員警提告。詹慧玲老師說:「如果他說我神情緊張是因為我急著要去上課,我九點就上課了我剩下五分鐘可以走路,你真的想要知道我是誰你就跟我走嘛。」詹老師指控警方執法過當並要求公布當天完整的盤查畫面。員警VS.詹慧玲老師(2021.4.22)說:「跟妳核對一下怕妳有沒有被報失蹤。」警方主張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在公共場所或合法進入場所,能對合理懷疑有犯罪嫌疑或犯罪之虞者加以盤查,但詹老師認為警方並沒有提出合理理由,她有權不配合。員警VS.詹慧玲老師(2021.4.22)說:「我有現行犯嗎(妳沒有現行犯)你真的很蠢。」雙方爆發口角詹老師被帶回警局拘留九小時,現在她拿著驗傷單控告警方妨害自由不當盤查,不排除對中壢分局長提告。詹慧玲老師說:「有人身攻擊,有歧視有偏見,我是很敏感的我知道,但我不是過度敏感。」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由司法調查由檢察官做最後認定。」現在派出所也受理詹老師的報案,分局也會配合地檢署的一切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