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團打造組合屋 弱勢家庭獲避風港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台灣真的是處處有溫暖,一名南投的張先生在年幼時失去左腳行動不便,在2001年又遇上桃芝颱侵襲毀家園,摧毀了張先生一家人對未來希望,但在今年在四月份由台灣善種子義工團一同到南投縣信義鄉搭建組合屋,也凝聚社會大眾愛心贈送全套傢俱、家電,讓張先生和家人終於有了一間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義工們細心的向張先生,介紹屋子裡的設施,從屋子的格局到家具每個細節,都仔細解說著,而他們是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四月份一同到南投信義鄉搭建組合屋,從屋子的設計規劃、材料準備到義工號召,大約花了1個月的時間,施工的三天中,也出動義工200人一起幫忙搭建組合屋,就是為了給張先生一個安身立命的家。

張先生年幼時車禍失去左腳,在2001年又遇到桃芝颱風,不僅毀了張先生的家,更讓家人對未來沒有希望,不過因為有著各界的捐款,加上義工團的幫忙,實現了張先生重建家園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