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德國地勤未戴手套 華航機師染疫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機師確診連環爆,有平面媒體報導,案1101確診後自述,飛德國值勤酒測時,當地地勤人員調整吹嘴並沒有戴手套,機師很無奈認為自己就算做好防疫,也很防!目前華航機師接二連三確診,已經有九位機師都感染,華航需要暫時停飛來讓疫情設停損點嗎?感染科醫師認為應該讓抗體陰性的人值勤,不用到全面停飛!

人到了德國法蘭克福,卻有了旦夕禍福,有平面媒體報導,確診的華航機師案1101,想起自己飛到法蘭克福機場酒測時,當地地勤人員幫他調整吹嘴,是赤手空拳沒有戴手套,他接過來就吹氣酒測,該不會是這一刻,病毒溜進了他的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跟華航這邊德國機場這邊說,讓他們注意一下,接觸或清潔是重要的,(機組人員)隨身自備酒精,有擔憂的話自己先擦過。」

一而再再而三,華航機師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九位確診,雖然擴大採檢全體機師驗血清,但面對確診連環爆,華航暫時停飛,能不能讓疫情停損呢?台灣感染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機組人員風險比醫護來得高嗎,機組人員本來就比醫護人員高,現在是出國的人風險最高,現在全台灣最會出國的人就是機組人員,那華航(暫時)停飛,是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停損方法,要看疫調結果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做一次血清檢驗就知道哪些人是乾淨的,哪些人是被感染的,抗體都陰性的人去飛就好了,這些人都是從小到現在都沒碰過病毒,你不需要去限制它,有時候過度反應不見得是最好的。」

華航機師感染事件中,有四位確診者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感染科醫師認為目前各家疫苗,對付英國變種病毒都有效,讓高風險第一位的機組人員,盡快打疫苗,疫情才有可能就此打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