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出土段恐害命 詹順貴帶頭抗爭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環狀線,環保署今天下午,召開建設計畫第五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和將近四百名自救會成員、到場抗議,呼籲環評委員重新評估!詹順貴解釋,這項環評是十八年前完成的,現在新北產業園區的出土段設計,竟然要大型車違規轉彎,更可能讓經過的汽機車駕駛人,暴露在車禍意外的高風險之中,痛批政府機關作為開發單位,根本就罔顧民眾的寶貴生命!

將近四百名自救會成員,聚集在環保署大門口,頂著大雨、陳情抗議,他們來自新北產業園區,反對的,就是台北捷運環狀線的出土段設計,竟然要大型車從內側右轉、外側左轉,環保署前署長直接帶隊來踢館!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說:「自己造出來的失策竟然是要周邊的廠商,進出的貨櫃去違反交通規則,而且不單單只是這樣子而已,這樣違反交通規則的轉彎方式,會不會造成其他的自小客,摩托車跟往來行人的生命安全。」

一人一封陳情書,就是希望參與捷運環狀線環評大會的委員能夠正視,園區早就步入高科技精密產業,十八年前完成的環評跟不上進步速度,要求重新環評,不然會影響園區五百間廠商、將近五千名員工的生計。自救會工程師說:「整個震動源會往我們工廠這邊靠,給客戶承認的一個品質狀況勢必會改變,造成關廠跟員工失業的狀況。」環保署回應,委員會轉達開發單位,不只要讓重大建設繼續往前推進,同時也要讓當地三萬名居民跟業者能夠願意配合,才可以創造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