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兵力大公開 志願役共16萬9200人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公布國軍兵力數字,總員額21.5萬人,扣除受訓、聘僱人數和九成「編現比」計算後,目前志願役一共有16萬9200人。而美方2017年6月曾軍售台灣的反輻射飛彈,美國國防部也在26日宣布,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准修改價值新台幣38.5億元的合約,提供改良版,可望增加台灣F-16V的戰力。

我國自行升級的F-16V戰機空軍已經接裝超過40架,未來更有望進一步提升戰力,美國國防部26日宣布2017年6月軍售台灣的反輻射飛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准修改新台幣大約38.5億元的合約,提供改良版的反輻射飛彈,內容包括修改雷達軟體更新數據採集系統及敵我辨識系統,預計2022年9月底前完成,國政基金會國家安全組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說:「大幅地增加射程,增加了攻擊臨機目標的能力,可以攻擊敵人已經關機的雷達,甚至於去攻擊,進一步去攻擊敵人的GPS干擾器,所以它會大幅提升,我們防空制壓作戰的效率跟功能。」

操演說明官說:「戰車砲發射了。」去年漢光演習,另一方面國防部也公布兵力數字,國軍總員額21.5萬人扣除受訓聘僱等8000人,常備部隊編制18.8萬人,以去年底達到的9成編現比計算,目前志願役大約16萬9200人,但面對200萬人的解放軍兵力明顯有落差,凸顯強化後備部隊戰力的重要性,國政基金會國家安全組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說:「數量多但是沒有戰鬥力的後備部隊,只會在戰時去拖累常備部隊,因此與其保留一大堆,沒有作戰能力的後備單位,不如集中資源編成數量比較少,但確實具備作戰能力的後備單位。」

後備演習,進行後備改革國防部要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強調員額在總員額的21.5萬內勻支,精進全民防衛動員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