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全世界 丁學文批注富比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專欄,今天要為大家解讀的是,富比士雜誌的文章。這篇重點放在人類在太空的角力戰。太空對於一般人來說,連上都上不去,但卻是太空科技相關產業,開疆闢土的廣大戰場。來聽聽丁學文的解析。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們要特別解讀的是,最新一期《富比士雜誌》裡面,有關一篇文章,就是馬斯克的,SPACEX火箭公司,獲得美國太空總署高達29億美元的訂單,這29億其實不小,相當於819億的新台幣,他這一次的競爭對手,其實有兩個,還有一個就是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另外一個,是另外一家,所謂的萊多斯控股公司下面的一個科技公司也去投標。

然後這一次呢,其實我們可以看到,我們上次在節目中有談過,不管是貝佐斯或是馬斯克,已經是全世界的首富跟第二有錢的人,然後很多人會把它解讀成,全世界的科技競賽已經到了太空之中,而事實上我們可以知道,這一次其實對美國的象徵意義很大,很多人會覺得它是地緣政治,美國要向俄羅斯或者中國,去顯示國威的一個情況。

不過我會更認為,這是美國自1972年以來,第一次商用的方式,要在2024年之前,把人送到月球或火星去,為什麼這個象徵意義很大,其實比較了解科技的人都知道,從低空軌道也好或太空的競賽也好,其實從地球去發射火箭,成本都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倒不覺得這是宣揚國威的一個做法,比較重要的是,如果能夠順利地,以月球為一個新的發射地,地球人在太空科技的競賽上,成本上以月球來發射,會低很多的成本。

第二個更重要的是,現在越來越多的有錢人把太空旅行,當作他人世間最後一個志業,所以對於這種所謂富豪的商業,對於這些科技大老來說,可能是他下一個想追求的,商業的板塊,我覺得以這樣的角度去看,你就會了解,為什麼馬斯克跟貝佐斯,這麼積極在參與NASA的這個競標,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富比士雜誌》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