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還沒到 白蟻先大舉入侵超商

張政慧 邱勇賓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五月梅雨季就要到了,許多民眾很希望下大雨紓解旱象,但是白蟻卻先來報到!宜蘭冬山鄉有一間超商突然出現大量白蟻,店家怎麼掃也掃不完,說到白蟻還有個稱號叫大水蟻,特別喜歡溫暖多雨的季節,也喜歡聚集在燈光下,因此超商內才會出現白蟻入侵的現象!

密密麻麻的白蟻看了叫人頭皮發麻,這樣的景況居然出現在超商,宜蘭冬山鄉的一間超商,晚上8點多陸續湧進大量白蟻,店家掃也掃不完,目睹的民眾直呼好噁心,民眾說:「很噁心很恐怖。」民眾說:「店員拿殺蟲劑在驅趕,還有掃把在那邊想要把牠趕走,可是好像沒有什麼成效。」

天都亮了,白蟻卻還沒清完,會有這麼多不速之客,原來是因為變天了,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康立和說:「潮濕多雨然後又溫度高,所以就是適合白蟻好發的季節。」這幾天溫度高,宜蘭也下雨,適合白蟻生長的梅雨季就要來了,只要有覓食來源,白蟻就會群聚,而白蟻有趨光性,也就會對24小時營業的超商情有獨鍾。

民眾說:「所以電燈都不敢開啊。」想要防止白蟻大舉入侵,民眾可以使用捕蠅燈跟防護網,或請環保公司協助,消毒環境減少白蟻的覓食源,別讓白蟻佔領了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