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罹難者家屬領遺物 痛批程序繁瑣

萬紹安 李鴻杰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事故後續的賠償事宜持續引發社會關注,不過罹難者家屬抱怨,在領取遺物的時候,台鐵局的工作人員,竟然要求他們登記裡面有幾隻口紅、幾隻粉底液,程序繁瑣讓家屬相當不滿痛批台鐵做事官僚、沒同理心,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對家屬表達歉意,並且承諾會要求台鐵徹底改善。

台鐵太魯閣事故,釀成49人死亡,但對於事故的後續處理,罹難者家屬,卻對台鐵局相當不滿,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在臉書上PO文替家屬發聲,文中提到,「打開你的化妝包,要登記裡面有幾隻口紅幾個粉底液,如果這些東西每一樣都要登記,可能要用兩個小時才能處理完,不能理解為什麼台鐵要那麼堅持,每一項都要登記,沒登記就不讓我帶走」,文中更批,台鐵沒有同理心,做事太過官僚。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對家屬道歉,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行李這邊真的對家屬非常的抱歉,因為台鐵局過去在領這,所謂遺失行李的時候,的確有很多確認的標準作業程序,但是在家屬這麼傷心的狀況下,還是用他這樣的標準來做,我想這我也會請台鐵做一個徹底的檢討。」

強調台鐵是基於標準作業流程,也說會督導改善,另外王國材證實,太魯閣罹難者理賠金額,將比照普悠瑪事故,理賠金額也跟著出爐,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次罹難者49位就是,用普悠瑪1570萬來賠償,然後最近5/1開始就會有說明會,跟家屬來做一些討論。」

另外衛福部募得的11.1億善款,目前計畫100%會給罹難者家屬,或是現場傷者等等,估計每人可以領到1500萬元,不過詳細的分配,還有待內部進行討論,台鐵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事故,造成無數家庭破碎,這樣的傷痛,恐怕再多的錢,都無法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