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友善住宿 自行車旅遊方便再升級

江煜文 黃冠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1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為鼓勵國人多嘗試自行車旅遊,舉辦「自行車友善旅宿人氣票選活動」,希望能推廣「自行車友善旅宿」,讓國人騎自行車旅遊,能有更方便舒適的住宿配套服務,全台共計有700多家自行車友善旅宿參加,9萬名民眾參與投票。

車友說:「哇賽哇賽,欸還有自行車架欸你看牆上那個。」牽著自行車走進飯店房間,空間寬敞的房內不僅貼心設有自行車架,牆面還以公路為主題做裝潢,讓自行車族賓至如歸,騎鐵馬旅遊一點也不麻煩。車友說:「我們騎過來之後,再搭配飯店這邊提供的主題房,然後裡面還有提供一些冷飲運動飲料這些,然後我覺得這個體驗很好。」

美麗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三五好友騎自行車環島旅遊,是旅行的一大享受,而為了讓國人有更好的自行車旅遊體驗,交通部觀光局將2021年訂為自行車旅遊年,還舉辦自行車友善旅宿人氣票選,全台共700多家旅宿參與,9萬人投票,要選出自行車族的最愛。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說:「在我們的旅宿網或者是自行車的旅遊網裡面,都有這樣的(友善旅宿)專區,也歡迎全國民眾可以來多多選用。」=

車友說:「以往還沒有這種措施的時候,我們騎車環島或者是到各景點去的時候,我們都要帶著很多很多的裝備。」有這麼多間自行車友善旅宿,民眾騎自行車出遊就不必擔心住宿時停車不便,而觀光局近年也優化自行車環島路線,要讓愛騎鐵馬的自行車族,在旅程中玩得更方便也更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