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諾富特淨空急撤 華航機師:好錯愕

林仙怡 黃建熒 蔡婷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諾富特飯店爆發房務主管確診的個案後,昨(29)日已經緊急撤離412人,全面淨空。我們獨家訪問到被送往集中檢疫所的機師,他說隔離期一下子從3天變成14天,心情既錯愕又無奈,不過早在之前,機師們就曾經懷疑,諾富特飯店可能會是感染源,不但有來自不同機隊的機師,還有外籍的機組員,感染風險很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在這館內有相關的人員染疫,那也有一段時間。」才剛入住諾富特飯店,展開第二天的隔離生活,華航貨機機師Y先生,一早卻突然聽到陳時中的聲音,一度還以為自己聽錯了,華航機師Y先生說:「一開始以為在作夢還是,我以為我電視沒有關,後來才發現喔是真的,原本的三天突然變成14天,其實我還不是最慘的,有人就是一個月回不了家。」

帶著隨身行李,被要求緊急撤離飯店,裡裡外外都是穿著隔離衣的醫護人員,Y先生也穿上隔離衣,搭上巴士離開飯店,下一站就是集中檢疫所,華航機師Y先生說:「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我們就認為說不定也許,這個諾富特就是病毒的來源,不同的機隊飛的航線不一樣,也不會在同一個駕駛艙的環境裡面,昨天新聞也看到了說,10個(染疫)機師裡面,有6個是住過諾富特的,可能證實了我們的猜想。」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諾富特所有的員工都查一遍,都把他們的抗體檢查一遍,知道到底整個諾富特的員工,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過,你把這個都釐清以後,你才能去知道諾富特到底有幾個感染點。」

諾富特飯店內,包括207名員工207人,109名華航機師,76名外籍機師,和20名房客,一共412人,緊急被移到6處集中檢疫所,同時間有上百名機師遭隔離,也衝擊到華航航班的調度,宣布從4月29日到5月15日,取消飛洛杉磯舊金山和溫哥華的來回航班,一共12個航班,就怕機師染疫風暴,還會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