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黃國昌爆幫黑道探監 陳明文:選民服務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館長陳之漢槍擊案,審理過程,委任律師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寶和會受託執行「買兇殺人」,在槍手入監服刑後,會透過立委,讓幫派成員至監所接見槍手,這位立委事後被點名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陳明文今(30)日出面澄清,這是地方服務處處理,往後會篩選,也會檢討。

20208月28日凌晨,館長陳之漢被槍手劉丞浩近距離開槍,後來檢警查出,寶和會組長施俊吉指揮操盤,兩人依殺人未遂等罪遭新北地檢署起訴,館長陳之漢委任律師黃國昌,幫忙追真相審理過程,黃國昌突然在臉書爆料,寶和會受託執行「買兇殺人」,在槍手入監服刑後,透過立委超越法規限制讓幫派成員至監所接見槍手,交代安家費的給付讓槍手「安心」。

立委是誰陳明文被點名了,立委(民)陳明文說:「這一件事情我確實沒有親自去處理,純粹是一般民眾請託案件,往後我們服務處會檢討我們會改進。」被服務處安排增加接見的,正是2018年,晝面中這位戴著黃色帽子的黃姓嫌犯,為了五十萬元大街上連開六槍,躲了一個月自首,但根據監所接見規定只能接見親屬,卻開了方便門見了其他人。

立委(民)陳明文說:「法務部事實上,也可以進一步嚴格的限制,況且增見也不是這個立法委員,正式公文給他以後每一件都可以准予。」服務案件被爆出來外界再傳出是黨內派系鬥爭,陳明文就算正面回應卻也已經傷了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