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染疫主管 7天搭乘機捷上下班

蔡婷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諾富特飯店染疫風暴持續擴大,確診主管案1120的足跡終於公布,他從4月15日到25日,有7天都搭乘機場捷運上下班,更令人擔憂的是,24日他早上八點多從三重捷運上班,一旁的大都會公園正在舉辦8000人的大型路跑,足跡和路跑民眾重疊。除此之外,案1120發病期間還曾三度到三重的診所就醫,卻沒有被診斷出來,感染科醫師直言,這名個案恐怕成為「超級傳播者」,因為他在發病13天後,驗出CT值仍高達21,病毒量還是很高,很可能已經把病毒帶進社區。

指揮中心公布案1120的足跡機場捷運中標更讓人擔憂的是4月24日早上八點半開始三重捷運站旁的大都會公園正舉行8000人大型路跑足跡與個案當天8:36搭車時間恰巧重疊,記者蔡婷育說:「,案1120從4/17發病到4/29確診,有6天都搭乘機捷,白天從A2三重到A14A機場旅館,晚上再搭回住處。」

案1120發病期間,總計長達12個多小時,都待在機捷車廂裡,接觸民眾多難以匡列,會不會成為防疫大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一些相關工作人員,通知為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案1120)他目前在加護病房是已經插管,所以目前也是呼吸重症的狀況。」

指揮中心證實,案1120屬於重症患者,而他在發病期間,曾經三度到三重某診所就醫,13天後確診CT值還高達21,顯示帶有大量病毒,感染科醫師分析,病毒很有可能已經進入社區,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他的病毒就是帶得比較久,而且量比較高,那這種人就是會造成所謂的超級傳播事件,我認為社區現在其實不是只有一個點,社區其實應該有不少點是有人帶病毒。」醫師提醒,台灣社區現在可能有多條隱形傳播鏈共存,已經不如過去安全,如今個案還曾長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全民防疫發條只能上得更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