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果乾節活動 黃偉哲親赴台中推廣

陳詩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中市

台南果乾節系列活動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台中市,邀請民眾試吃台南的水果和果乾,他說對大台中的消費市場有信心,不過水情緊繃,也讓人好奇,難道沒有影響到水果的產量嗎?

工作人員說:「今天買一送一。」端著切好的哈密瓜和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跑到台中的百貨公司,親自要請民眾來試吃。台南市長黃偉哲VS.民眾說:「請你吃(謝謝)。」除了新鮮的台南果乾節系列活動登場,這一趟主要要推的是果乾。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以鳳梨來說一年的產季只有三個月,但是它的果乾其實是一年四季都吃的到。」許多水果都能做成果乾,不怕過了產季,就吃不到它,不過今年水情緊繃,台南的水果產量難道沒有受到影響嗎?台南市長黃偉哲VS.記者說:「(旱情比較嚴重然後會不會),(影響到我們水果的產量),應該目前為止看起來是沒有,為什麼沒有因為台南有11個水庫,其中三個大水庫南化水庫,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這個蓄水量大概還有一億噸。」持續呼籲大家只要好好節約用水,應該不會造成台南在生產上和民生上的困擾,不只是南科、民生和果農都會用到水,因此對水的供應,應該是沒有疑問,也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