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 戴口罩.量體溫.禁陪考

蔡婷育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第一天,為了防疫,所有家長都不得陪考。而大家最擔心的考場就是台科大,因為校內有65名師生,曾在清真寺接觸過染疫機師,目前都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校方從4月27日起,全校也改為遠距教學,讓考場有更多時間全面消毒,不過今(1)日考試前,家長和學生都還是戰戰兢兢,自行準備了酒精、乾洗手,加強防疫。

「哈囉請幫我消毒一下。」確認噴過酒精,體溫也正常,才能進入台科大考場,四技二專統測5月1日登場,考試前學生擔心的不是考題難不難,而是防疫小工具帶的夠不夠。統測考生說:「一定要戴好(口罩),口罩跟酒精乾洗手。」統測考生該帶防疫都有帶乾洗手,考生們說口罩一定會全程戴好,但一旁的媽媽看了還是很著急。考生家長方媽媽說:「幫孩子自己準備午餐,在飲水上面,也是由家長會自己幫他們準備瓶裝水。」家長方媽媽,幫他們準備午餐,想過學校為何不換試場,不過台科大從23日清查出校內共65名師生接觸染疫機師後,25日、26日、28日、30日,分別進行大規模消毒,考試這天防疫措施還會升級。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說:「每一節考試開始的20分鐘,我們都會進行消毒,在考生常常接觸的地方進行消毒,我們的廁所洗手台,在中午還有考試結束也會消毒。」台科大強調萬一學生出現體溫異常,就會安排進到獨立的防疫考場應試,本土疫情升溫,考生們也很有感,不只求金榜題名,更要求頭好壯壯身體別傳出警訊。統測考生說:「不要為了考試毀掉自己一生這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