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大比拚 飽滿青蔥 vs. 雞排口味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每到下午茶點心時間,不少人都會買份蔥油餅,餅皮麵粉香,再灑上點胡椒,就相當美味,高雄有兩家老字號店家,一間是專賣江浙菜的餐館,不過打響名號的卻是這飽滿青蔥的蔥油餅,而另外一家,則是在路邊飄香十多年的小攤子,他的蔥油餅跟別人不一樣,夾進台灣國民美食香雞排,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業者周小姐說:「你要什麼。」開在高雄學區旁的小小攤位,老闆娘的手沒有停過,這等待的人潮越聚越多,到底是有多大的魅力,桿好的餅皮下油鍋酥炸,幾分鐘功夫,這油香透亮的蔥油餅就能起鍋了,尺吋不小吃完肯定相當有飽足感,不過這小攤吸引人的地方,是夾入了這塊,最有台味的國民美食,就是這塊雞排。

老闆娘自個兒研發,想讓蔥油餅更加獨特,既然蔥油餅跟雞排都是國人的心頭好,何不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呢。業者周小姐說:「別家沒有的自己研發的。」雞肉偏薄帶有甜味,咀嚼之下香氣十足,酥脆度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顧客們都是一吃十幾年。顧客黃先生說:「火侯控制的很好把那個肉汁都鎖在裡面。」老字號美食深受高雄在地人喜愛,只要用料紮實,必定會吸引許多饕客造訪。

高雄還有一間老牌餐館,既然要做蔥油餅,那裡頭的主角蔥肯定是不能少的了,抓起一大把的青蔥擺在麵皮上頭,幾乎就要包不起來的量,可是讓青蔥愛好者眼睛為之一亮,炸完起鍋立刻來個斷面秀,蔥白蔥綠相間,餅皮麵粉香,讓不少旅居國外的台灣人回到家鄉後,就想立刻趕過來回味。

顧客武小姐說:「蔥要夠多那這個餅要夠脆,摸起來不會油。」這家餐廳專長江浙菜,不過賣最好的卻是這塊餅,手工現做,內餡蔥多飽滿,趁熱吃真的非常好吃。顧客謝小姐說:「吃的時候不會很負擔。」老店的味道,數年來不曾改變,一口咬下,除了滿嘴的美味,更是當年頭次品嘗的,滿滿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