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宮城外海6.8強震 無海嘯危險

日本東北宮城外海6.8強震 無海嘯危險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北又發生地震,當地時間今(1)日早上10點27分,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6.8的強震,其中仙台市不只感到強烈晃動,還有部分路段水管破裂,不過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也沒有海嘯危險,只有女川町的兩位民眾受到輕傷,不過日本地震學者指出,這次的震央離3月發生地震的海域不遠,認為未來一週內,當地都要小心可能還有地震。

中午還沒到,突然一陣天搖地動,百貨公司貨架上,大量商品跟著晃動。日本仙台市民眾說:「喔晃得好大啊。」仙台市樂天生命球場,也感受到明顯晃動,在現場的選手,也被迫中斷練球。被中斷的還有正在盛岡市內行駛的東北新幹線。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震央在宮城縣外海,規模從稍早前公布的6.6,上修為6.8。仙台車站前有很多人,能看見站前的高架步道上,有人滑手機獲取(地震)資訊,也有很多人正在聯絡別人,民眾忙著確認,家人親友是否平安,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但仙台市部分路段,水管被震破,造成大量漏水,宮城縣女川町,則有兩人因為玻璃破裂受到輕傷。日本氣象廳說:「這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疑慮,由於搖晃較強的地區,落石或土石坍方的危險性較高,請注意今後的地震或降雨狀況。」而這次的震央,無獨有偶地,也離3月20日發生地震的海域不遠,東京大學地震專家,古村孝志指出,宮城縣外海在歷史上,屬於地震活動較多的區域,未來一週內都要注意,是否還有同等強度的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