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失事墜海半年 殘骸打撈上岸

許文男 王永秦 陳君毅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去年10月29日,F-5E戰機墜海,上尉飛官朱冠甍因此不幸殉職,歷經半年,F5E的殘骸終於在台東加路蘭海域打撈上岸。負責打撈的銓日儀公司表示,由於機體龐大,會先將殘骸運回高雄港,卸下來進行分解之後,再運回台東志航基地,而機體大致完整,將有利後續調查!

探測船船尾掛著F5E戰機殘骸,歷經半年之久,4月30日下午終於在台東加路蘭海域完成打撈作業,目擊民眾說(資料畫面2020.10.29):「白白那塊白白那塊。」去年10月29日,目擊民眾指出戰鬥機的出事地點,F5E戰機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失事墜海,上尉飛官朱冠甍因此不幸殉職,雖然事發後找到戰機落海位置,但由於海象差、周圍珊瑚礁密布,再加上戰鬥機還有纏繞落傘的狀況要排除,讓打撈作業困難重重,如今終於成功打撈上岸。

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教授余克維說:「最重要部份呢是保留發動機的那個部份,因為它的最主要的故障是因為發動機故障,所以最主要是保留發動機。」由於台東富岡漁港水深不足,加上機體殘骸龐大,探測船「寶拉麗絲號」先將F5E運回高雄港,卸下來進行分解後,再運回台東志航基地。而機體殘骸大致完整,對後續的調查工作有很大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