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傳播鏈擴大 華航園區大清消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貨機機師事件備受關注,華航園區也在今(2)日上午執行環境消毒,由桃園市府的清潔隊和化學兵分頭進行室內和室外的清消,室內空間消毒完後也會靜置30分鐘才會讓需要輪班的華航員工進到裡頭上班,這一次擴大清消就是希望能杜絕所有傳播的可能性。

化學兵一共30人全副武裝2人一組,這回戰場是華航園區,華航園區緊鄰諾富特飯店,保險起見華航園區特別進行大消毒,園區裡一共三棟大樓,包含行政大樓勤務大樓,還有華航訓練中心,趁著假日值班人少的日子,從室內走廊辦公室到員工餐廳,要從裡到外進行消毒。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說:「都請他們把辦公室都打開,全面性就是由上而下,大概就是7樓6樓4樓這樣子,這3棟大樓的樓層都是由上往下,空調都請他們打開做全方面的消毒。」不只室內,室外則聯手桃園市政府的清潔大隊,派出消毒車機繞行整個園區,包含車道花圃都進行全面消毒。桃園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說:「室外比較大範圍的面積跟地下室的部分,那我們清潔大隊,我們這邊是出動我們的車機,來做一個消毒的作業,那用車機的部分可以節省相關的人力,那我們使用的相關的漂白藥劑,是漂白水我們大概把它調成1000PPM,是符合中央指引規範的濃度。」華航貨機機師染疫事件人心惶惶,這次高規格擴大消毒作業,就是要杜絕所有傳播的可能性,也讓華航的員工在園區上班能夠更加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